原標題:巴基斯坦逮捕40名印度漁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巴基斯坦海事安全局25日在巴港口城市卡拉奇宣佈,他們於24日逮捕了40名進入巴基斯坦水域的印度漁民。
  巴海事安全局官員稱,這些漁民非法進入巴基斯坦水域30至35海裡深,因此將其逮捕。同時,根據海事安全局有關不逮捕老人和孩子的政策,他們稍後釋放了30名老年漁民。據瞭解,被捕漁民已移交給卡拉奇警方,等候進入法律訴訟程序,一般情況下,該程序將綿延數月甚至數年。
  印巴兩國間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海上邊界。在有爭議的海域,時常會有漁民被對方國家以越界為由逮捕。兩國曾就此進行多次對話,但一直沒有達成共識。一個月前,巴海事安全局逮捕58名進入巴水域的印度漁民;兩個月前,巴基斯坦從卡拉奇監獄釋放337名印度漁民,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巴印兩國近來頻頻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發生摩擦,巴基斯坦此舉旨在向印度釋放和解信號。
  10月25日,印度指責駐守克什米爾的巴基斯坦邊防軍連續兩天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無端開火,造成平民受傷。印方稱今年以來,巴方已違反停火協議逾2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