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薛冰妮 通訊員戶治國 王光飛 昨日,廣東省政協召開“我省高職人才培養如何適應產業轉型升級”界別協商座談會。會議透露,情趣用品廣東教育廳正在擬定廣東省建立現代職業教育示範省指導意見,擬在省教育體制改革領導小組下設職業教育統籌辦事機構。條件成熟時,將設廣東省職業教育局。
  據透露,擬定這兩項措施的目的在於建設頂層機構,但是目前來看尚不成熟。若要成立省職業教育局,很有可能是以委托的形式,委托現有的機構承擔該搜尋行銷局的職能。
  廣東從2008年開始試點職業院校生均撥款,目前有7所職業院校獲得了生均撥款。會上,省政協常委、廣東廣播電視大學副校長孫平透露指出,全省試點5年了尚未全面鋪開。他反映廣東80所高職情趣用品院校大多負債,一些學校負債1億- 2億元。若明年還不能實行生均撥款,職業院校很難發展。
  省二胎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沈梅紅回應稱,職業院校生均撥款要成為基本制度,廣東也將加大步伐,但是哪年能實現要看具體進程。現在正在研究以績效為導向的高職生均撥款機制。  (原標題:廣東或設職業教育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