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 1月20日,河南省唐河縣檢察院8名幹警參加了該院3個中層崗位的競職。前期,該院制定了《用人選人辦法》,形成了依據幹警的思想狀況、業務能力、發展潛力和工作實績等進行綜合考量的人才選拔機制。經過競職演講和民主測評,該院黨組經研究最終確定3名中層幹部人選。 (陳德頂)
  鳳岡 貴州省鳳岡縣檢察院近日召開2014年宣傳信息工作會議,回顧總結了2014年宣傳工作情況。會上,該院負責人對信息寫作小組成員提出要求,希望他們強化信息宣傳意識和責任意識,多思考、勤動筆,拓寬信息來源渠道;加大寫作培訓力度,提高寫作水平。 (賀永華)
  臨清 山東省臨清市檢察院幹警近日在聊城市檢察院舉辦的刑事申訴、控告業務技能競賽中獲得第一名。近年來,該院按照個人技能及發展培養潛力為年輕幹警建立了寫作人才庫、調研人才庫、演講人才庫等,按照“一專多能、階梯培養”的方針,有針對性地對他們進行培養。 (徐輝)
  奇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奇台縣檢察院近日邀請該縣人民醫院專家為司法警察上了一堂“急救知識”培訓課。授課專家重點講解了心臟、腦血管等疾病的臨床表現以及急救方法,並現場進行模擬示範,參加培訓的法警還就辦案中遇到的實際情況與授課專家進行互動交流。 (王多榮)
  羅城 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檢察院創作的廉政公益海報作品《“廉”心燈》、《水墨漢字(系列)》近日在廣西首屆廉政公益海報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二等獎、三等獎。近年來,該院十分重視廉政文化建設,把廉政文化建設與法治建設有機結合起來,融入預防工作大格局。 (廖啟鋒)
  海倫 黑龍江省海倫市檢察院日前採取多項措施加強公務用車管理。該院黨組制定了《公車管理規定》,並以文件形式下發到各科室;邀請市交警大隊警官作新交通法規講座,對新交通法規的重點內容和註意事項進行詳細解讀;成立以紀檢組監察室和辦公室聯合組成的公車督察小組,不定期檢查公車使用和停放情況。 (王佐理 宋志明)
  安康漢濱 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檢察院加強檢務督察,近日對公款開支情況、警車和公務車輛使用管理情況、值班制度落實情況、涉檢信訪工作以及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等情況進行了全面監督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警示、早預防,以確保幹警風清氣正過新春。 (馬雲良)
  新化 湖南省新化縣檢察院根據精細化管理要求,在預防部門積極推行行賄犯罪檔案“急診”查詢制度,規定無論本地和異地任何單位或個人,不管是上下班還是節假日,只要申請查詢都為其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2013年以來,該院已為單位和個人提供行賄犯罪檔案查詢136次。 (伍甲群 張志凌)
  深州 河北省深州市檢察院為提高全院幹警的寫作能力,近日組織開展了信息宣傳調研員培訓活動。該院研究室主任向幹警詳細講解了信息、宣傳、調研文章的特征、寫作要領、形式結構等知識,同時鼓勵幹警多看、多聽、多想、多練,扎實搞好檢察信息宣傳調研工作。 (深檢宣)
  高臺 甘肅省高臺縣檢察院為增強幹警節前廉潔自律意識,日前啟用辦公樓大廳的電子屏開展廉政教育活動,在上班時間滾動播放相關規章制度、廉政格言警句以及省市縣紀委通報查處的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等,時刻提醒幹警築牢思想的“防火牆”。 (關玉亭)
  三原 1月22日,陝西省三原縣檢察院制定了《羈押必要性審查試行辦法》。該《辦法》對審查程序的啟動、審查方式和內容、審查結果處理、權利救濟、信息通報、案管監督和事後跟蹤考察等方面作了細化規定。此舉旨在更好地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尊重和保障人權。 (梁小鋒)
  義烏 浙江省義烏市檢察院近日與國家檢察官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確定該院為國家檢察官學院教學實踐示範基地(2014-2019),明確雙方在幹警業務培訓、舉辦學術論壇以及人員交流、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事宜,以推進檢察基礎理論研究與實務研究有機融合。 (張曉東)
  蓬溪 四川省蓬溪縣檢察院預防科幹警近日利用換屆選舉後新任村委幹部培訓之機,分3批到縣委黨校為該縣800餘名新任村幹部開展任職前集中培訓。該院幹警結合近年來查辦的村兩委幹部在村道建設、財務管理、惠民資金髮放等方面的案例,為大家上預防課。 (陳運剛)
  張家界武陵源 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檢察院近日重新修訂了《公務車輛管理辦法》,併在全院幹警大會上進行了宣佈。該辦法明確規定:車輛由法警隊統一管理、車輛鑰匙交法警隊統一保管,監督執行由紀檢組負責,並明確了辦案急需用車以及特殊情況下的車輛管理與使用的審批等。 (劉曉雁)
  灌雲 2013年以來,江蘇省灌雲縣檢察院積極響應退職老幹警的要求,以老幹部黨支部為單位,組建了“夕陽紅法律宣傳隊”,通過走村入戶、進入社區等多種形式,把法律知識帶進鄉村街道,為群眾提供法律咨詢,進行反腐倡廉教育。 (單甜甜 範玉兵)
  金秀 廣西壯族自治區金秀瑤族自治縣檢察院近日專門派出預防部門精幹力量,到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所在單位,聽取代表委員們對職務犯罪預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代表和委員們對該院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給予高度評價,積極建言獻策,提出關於加強職務犯罪預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20餘份。 (李木玲)
  灤南 河北省灤南縣檢察院日前推出了AB崗工作機制,將部分自偵部門有法律職業資格的幹警充實到偵查監督和公訴部門辦理案件,激活幹警的“潛能量”。此舉一方面有針對性地提升了自偵幹警從捕訴、庭審視角審視自偵案件證據的意識和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刑檢部門的工作壓力。 (劉子珍 孫麗)
  來鳳 湖北省來鳳縣檢察院紀檢人員近日對該院2013年所辦的職務犯罪案件進行回訪,重點瞭解辦案人員在辦案過程中程序是否合法、手續是否完備、適用法律是否恰當、是否符合上級檢察院相關要求、是否違反辦案紀律等情況,並收集相關人員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回訪,未發現辦案人員存在違規違紀行為。 (閔偉)
  高青 山東省高青縣檢察院在辦案過程中發現轄區存在有關單位受讓國有土地後拖欠土地出讓金的問題,遂向該縣國土部門發出督促起訴意見書,督促相關部門向法院提起訴訟,追繳土地出讓金。目前,該院已經通過督促起訴方式追繳出讓金1036萬元,有效維護了國有資產的安全。 (李銀萍 陳凱)
  石嘴山大武口 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檢察院近日制訂了2014年檢察長巡迴接問工作安排,要求檢察長、分管檢察長、黨組成員深入基層街道綜治中心,帶案下訪、巡迴接訪,還要求參與人員踐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堅持和落實檢察長巡迴接訪群眾制度,努力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化解在萌芽。 (潘慧)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