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8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單獨兩孩政策放開後,全國在3月份出現了"單獨兩孩"新政啟動的小高潮。截止目前,已經有9個省份正式實施"單獨兩孩"新政,還有20個省份推出了實施新政的時間表。
  目前全國已經有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上海、廣西、陝西、四川這九個省份是正式啟動了單獨兩孩的新政。其中北京、天津和四川是保留了生育間隔這個限制,像北京和天津都是要求生育間隔不少於四年,或者女方年齡不低於28歲。四川申請再生育子女的要求是,除了女方年齡在30周歲以上以外,應當有四年的間隔時間。即將實施單獨兩孩新政的20個省份均透露了新政實施的時間表,多數省份將新政實施的時間設定在上半年,據公開的報告,3月25日到3月31號這一周之內,像海南、重慶、遼寧、廣東、福建和江蘇這六個省市的人大常委會會議都將審議本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如果順利通過這幾個省份都會在3月底或者是四月初正式啟動單獨兩孩的新政。
  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預計是今年5月份進入審議程序,人口大省山東有望在5月啟動實施單獨兩孩的政策,此外湖南省人口計生委的負責人表示說,會確保今年上半年讓新政在湖南落地,河北的單獨兩孩政策方案已經報批,最晚會在6月底出台,內蒙古與青海兩地的單獨兩孩政策會在今年的上半年落地,而吉林則力爭6月30號之前啟動。河南人口計生委的負責人表示,爭取下半年將依法啟動實施單獨兩孩的政策,寧夏將表示將適時啟動實施單獨兩孩的政策,那麼有可能會在年內啟動新政。  (原標題:全國現“單獨兩孩”新政啟動小高潮 9省份正式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