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大公報》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一艘內地雙體船昨(15日)晨在尖沙咀客運碼頭泊岸時失事,直撞碼頭撞穿厚達8英寸石墩,幸船上無客未釀受傷事故,海事處正調查失事起因,不排除機件故障肇禍。原定乘船的160名乘客,需改乘其他班船。
  出事船隻為“南沙38”雙體船,由內地南沙港客運服務公司擁有,來往番禺南沙港;船長約50英寸,服役已約18年,可載350名乘客,昨日事發時的船長及副船長,均為內地人,有逾20年駕駛雙體船經驗,駕駛此航線亦十多年。翻查資料,“南沙38”於2005年有撞船前科,駛經青衣對開汲水門航道時,在大霧下與內河船相撞,導致102人受傷。
  昨晨7時許,“南沙38”雙體船載多名船員,駛入客運碼頭準備上客回程南沙,當接近碼頭登岸浮躉時,船隻突然失控,左邊船身猛力撞向浮躉再沖前,右方船頭直撞碼頭岸邊石壆,船頭一度衝進路邊約5、6英寸始停下。該幅石墩長15呎、高4呎、8英寸厚, 部分被撞穿露出鋼筋。
  160乘客需改班次
  消防員接報趕至,登船證實無人受傷,海事處事後派員向船長等船上人員瞭解事件經過,並登船拍照檢視船隻情況,又召來兩艘拖船把船拖離石墩,其間因雙體船頭鐵錨插進石墩“卡住”,要安排工人到場用風炮、電鑽等,拆除部分石墩,直至早上11時許,終於把“南沙38”拖回海中,不過其間扯斷了浮躉上的兩個欄桿,後由船上人員操控駛離現場。受意外影響,原定乘搭該船的160名乘客,獲安排改乘其他班次船隻繼續行程。
  海事處發言人稱,意外原因有待調查,不排除船隻泊岸時因機件故障而撞向碼頭,會儘快要求船公司安排檢驗肇事船隻,至於碼頭運作則無受影響。南沙港客運在香港有代理公司,該公司船務總經理葉熾誠表示,會配合海事處,將肇事船隻交予驗船師檢驗後,再儘快向處方提交相關報告。
  9年前涉超速撞船
  另據香港《明報》報道,翻查資料,肇事船南沙38號於2005年2月載客往番禺時,疑於馬灣航道超速行駛,濃霧至海面能見度只約100米,與一艘內河躉船猛撞,客輪上102名乘客受傷。  (原標題:一艘內地船撞上香港碼頭石墩 9年前涉超速撞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