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防員使用多支水槍和泡沫槍對兩處險情點及周邊實施噴水、噴灑泡沫覆蓋、稀釋處置,防止意外起火或爆炸事故發生
  本報訊(記者 李寧 通訊員 田雨海)昨天凌晨3時30分許,北六環主路距離張喜莊出口約三四百米處,一輛大貨車與前方兩輛油罐車發生追尾事故,造成大貨車天然氣罐泄漏,一輛油罐車柴油泄漏,經過消防、交警、路政等多部門近7小時緊急處置,10時許事故處理完畢,該路段逐漸恢復正常通車。
  事故現場,大貨車半個車頭、半側車廂已經撞毀,斜著身子停在最外側的兩條車道上,該車的兩個天然氣罐脫落在地,向外噴出氣體。大貨車左前方的兩輛油罐車首尾相連,停在從外側數第三條車道上,前面的油罐車尾部保險杠被撞癟,柴油向外噴射,後面的油罐車罐體被撞得凹陷,未出現漏油現象。
  由於油罐車漏油、天然氣罐漏氣,現場情況十分緊張,順義消防支隊全勤指揮部和趙全營中隊、空港中隊的9部消防車分別停在事故車對面車道,使用多支水槍和泡沫槍對兩處險情點及周邊實施噴水、噴灑泡沫覆蓋、稀釋處置,防止意外起火或爆炸事故發生。與此同時,消防攻堅小組使用堵漏工具對油罐車進行堵漏。路政等救援人員使用沙土、鋸末等對外漏的油料進行圍擋處置。
  隨後,在做好一切安全防護工作後,消防員和油罐車的工作人員將事故車內的柴油倒到另一輛空罐車內,安全倒罐後,事故車被救援拖車拖走,其他救援力量對事故現場進行清理,上午10時許現場清理完畢,交通逐漸恢復正常。
  供圖/順義消防
  線索提供/孟女士  (原標題:油罐車被撞漏 7小時急搶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