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外交部22日駁斥美國把其列入“人口販賣中心”名單的做法,稱這項調查由可疑組織發起,缺乏真憑實據,要求美國重新評估馬在打擊人口販賣方面作出的努力。
  馬方這一表態是為回應美國國務院20日發佈的新一期《販賣人口報告》。在那份報告中,美國稱泰國、馬來西亞和委內瑞拉三國未能實施有效措施打擊人口販賣,把這些國家列入全球人口販賣最猖獗國家和地區名單,評級降至最低的第3級。
  馬來西亞外交部22日發表聲明說,馬來西亞正在打擊人口販賣這一可怕罪行,工作取得了進展。
  聲明中寫道:“馬來西亞過去兩年採取切實措施,使人口販賣和偷運現象得到改善。從這方面來看,美國國務院應重新考慮對馬來西亞的評估結果。”馬方認為,美方報告所用信息由可疑組織提供,存在瑕疵、不夠準確。
  不過,馬來西亞一些移民勞工權益保護組織似乎並不認同馬外交部的說法。其中一個組織的負責人阿吉爾·費爾南德斯對法新社記者說:“在打擊人口販賣方面,我們幾乎沒有看到進展。如果你試著瞭解侵犯人權的情況,就會發現真的很糟糕。無法否認的是,情況越來越差。”
  《販賣人口報告》發佈後,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有90天時間決定,是否對評級最低的國家實施製裁。
  張旌(新華社今晨特稿)
  張旌  (原標題:馬來西亞否認為人口販賣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