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6月20日,頓涅茨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視察烏克蘭軍事基地,並公佈了包含15點內容的和平化解東部地區局勢計劃。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23日報道,烏克蘭總統網站發佈消息稱,烏總統波羅申科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電話會談中表示,最近一天內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停火制度被破壞了20餘次,默克爾有必要親自參與調節烏克蘭東部衝突。
  據報道,波羅申科還指出與德國共同實施恢復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基礎設施項目的重要性,稱默克爾和其他國際領導人親自參與調解烏東部衝突“極其重要”。
  報道稱,默克爾則重申了聲援波羅申科和平計劃的立場,表示準備最大程度地促進各方對話。
  烏克蘭政府從4月中旬起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鎮壓2月發生有國家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引發的抗議活動。最激烈的對峙發生在頓涅茨克州北部的斯拉維揚斯克以及臨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和南部的馬裡烏波爾。俄羅斯方面一直呼籲制止該行動。
  波羅申科20日下令,參與烏克蘭東部特別行動的所有武裝部隊停火一周。他還提出調解衝突的和平計劃,但當地民間武裝不相信波羅申科的承諾,準備繼續戰鬥。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稱停火計劃遭破壞 望默克爾親自調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