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舉行紀念“七七事變”77周年詩歌朗誦會
  
  抗戰老兵張默堅來到活動現場紅網長沙7月6日訊(記者 張珍 通訊 胡錦棉)“我要借詩人的號角,向世界宣告,夢想欺負我們的人來吧,我們有永不生鏽的槍炮!”一首激昂的《我是盧溝橋》朗誦,讓現場響起陣陣掌聲。
  今天,由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明辦、長沙晚報報業集團主辦,長沙晚報星恆傳媒承辦的“不能忘記——紀念‘七七事變’77周年詩歌朗誦會”在長沙舉行,活動以詩歌朗誦的形式紀念抗戰、謳歌時代、弘揚民族精神。
  朗誦會上,詩歌愛好者飽含激情的朗誦了《給死者》、《黑水白山·調寄滿江紅》、《我是盧溝橋》、《少年中國說》等優秀詩篇,熱情謳歌了中華民族反抗侵略、保衛和平、爭取民族獨立與自由的偉大精神,表達長沙市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共同心愿。
  抗戰老兵張默堅也來到了活動現場,他說,“湖南人民是值得驕傲的”,張默堅老人回憶,當年抗日戰火燒到湖南,湖南人民奮起反抗,毫不退縮。親耳聽到老人講述不平凡的歷史,現場市民紅了眼眶。“過去的歷史不能忘記,更要銘記,老一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更要繼承和發揚。”愛好朗誦的長沙市民王先生參加活動後感慨。
  同時,長沙晚報以“不能忘記”為欄目面向全社會徵集以紀念抗日英烈、愛我中華為主題的詩歌、散文,徵文活動持續到7月30日。
  相關鏈接:七七事變
  
  1937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  (原標題:長沙舉行紀念“七七事變”77周年詩歌朗誦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