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月,省統計局採用面訪方式,對成都、自貢、攀枝花、德陽等9地的進城務工人員進行了抽樣調查。昨日,《2014年四川省進城務工人員現狀調查報告》由四川省統計局發佈,該報告顯示,在四川有48.5%的進城務工人員與配偶、子女一起在務工城市生活,其中隨遷子女正在接受義務教育的占46.2%。
  在受訪的進城務工人員中:男性占59.7%,女性占40.3%;年齡在18~29歲的占31.5%,30~39歲的占23.3%;學歷為初中及以下的占63.7%,大專/本科的占10.9%,碩士及以上的只有0.1%。
  分地區看: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平均年齡為33.5歲,其他調查城市為38.6歲,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年齡結構更加年輕化;在學歷方面,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的整體學歷水平高於其他城市,學歷為高中/中專/職高的比例(32.0%),較其他城市(23.7%)高8.3個百分點,大專/本科及以上的比例(17.3%),較其他城市(9.3%)高8個百分點。
  在問及受訪進城務工人員“目前與家人生活的狀況”時,表示“與配偶、子女一起生活在務工城市”的比例最高,占48.5%;其次是“未婚,單身一人生活在務工城市”,占21.2%;第三是“夫妻生活在本市,子女老人在農村老家留守”,占14.0%;另外,表示“子女已獨自成家立業”的占9.6%,“配偶及子女在農村老家留守”的占6.7%。
  目前沒有在務工城市購房的受訪進城務工人員中,表示未來三年“有”在城鎮購房打算的占23.7%。進一步問及未來三年有購房打算的進城務工人員“是否有申請購買政府保障性住房需求”時,表示“有”的占34.9%。申請條件門檻過高和對相關政策不瞭解是進城務工人員申請購買政府保障性住房遇到的兩大主要問題。成都商報記者 韓利  (原標題:進城務工人員近半為舉家遷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