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威) 我省將有20所高校轉型為應用型高校,培養microSD技術型人才,這是記者從昨天召開的高教強省建設工作聯席會議上瞭解到的。同時會上還透露,又有3所高校將建新址。
  轉型高校在校生達25隨身碟萬人以上
   外接式硬碟 會上,省教育廳廳長張伯軍說:“我省將加緊出台《省屬本科高校轉型發展試點工作方案》。通過調整招生計劃、增列專業學位授權點、實施差異化撥款等政策,引導一批省屬普通本科院校嚮應用技術類型高校或專業轉型。”
    據瞭解,20所普通本科高新竹買屋校整體和部分高校的分院(專業)轉型為應用技術型,轉型高校在校生達到25萬人以上。
  就業褐藻醣膠率低的高校控制招生
    我省還將利用招生計劃推動學科專業結構調整。會議透露,2014年省屬高校共暫停招專業布點73個,限制招生專業布點127個,向支柱、優勢、特色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急需的專業增加投放招生計劃5000餘人。
    還將試行對連續3年本專科畢業生就業率低於全省平均就業率的高校,控制其專業總數,每增設一個新專業的同時,撤銷一個舊專業的做法,引導高校進行專業結構調整。
  吉林藝術學院等3所高校將遷建
    我省高校校區新建、遷建工作取得進展。吉林工商學院、吉林鐵道學院、長春工業大學3所高校新校區一期工程竣工並投入使用。
    長春大學、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長春金融高等專科學校3所高校將異地建設新校區,已經省政府審批,正在進行工程前期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編製。
    吉林藝術學院、吉林廣播電視大學、長春工程學院3所高校遷建工作已進入審核程序。
    長春理工大學、吉林體育學院、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吉林電子信息職業學院4所高校正在落實規劃選址。  (原標題:我省將有20所高校轉成應用型高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