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彭放
  銀行代扣社保餘額不足無法手機提醒
  餘先生:我辦理的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由長沙銀行通過存摺代扣。因為最近我忘了存錢到該賬戶上,保險費只扣到了今年8月,9月份扣保險費時餘額就不足了,沒有代扣成功。請問我現在只要往存摺上存錢,銀行是不是就會直接代扣呢?還是需要另外辦什麼手續?個人沒有按時繳納保險,社保部門能不能發個手機短信提醒?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如果9月份的社保沒有代扣成功,只要你現在往代扣的存摺存入足夠的錢,10月份就會一次性代扣。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有沒有代扣成功,我局也必須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查實才知道,所以沒辦法通知個人。
  今明兩年全市更換1000台純電動公交車
  網友“張飛大俠”:我每天騎電動車上下班,每當我跟隨在公交車後面時,感覺公交車起步時排放出來的尾氣非常明顯。雖然近年長沙更新了很多公交車,新車不冒黑煙,但尾氣畢竟是有毒的,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而且公交車的尾氣排放量又很大。有關部門能否逐步把長沙的公交車全部更換成更加環保的電動車?
  市交通運輸局:我局認同該網友大力推廣環保公交車的觀點,但受購置成本、充電樁建設等條件限制,短期內還不能用純電動車替代所有公交車。目前長沙正在大力推廣清潔環保公交車,用油電混合、液化天然氣、壓縮天然氣、油氣混合等車輛,逐步替代老舊、高排放的汽油車和柴油車。今明兩年,全市將更換1000台純電動公交車,公交車輛的更新到位需要一個過程,請廣大市民理解。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