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 彭大偉)新西蘭官方27日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前5個月,中國與新西蘭雙邊貿易額已達201億新西蘭元(約合1098億元人民幣),這標志著兩國年雙邊貿易額已首次突破200億新西蘭元。這也意味著兩國此前定下的2015年貿易額達200億新西蘭元目標已提前實現。
  中國目前是新西蘭最大的出口市場。兩國於2008年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為中國同發達國家簽署的第一份自由貿易協定。
  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新西蘭與中國雙邊貿易額突破200億新西蘭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7億新西蘭元;其中,新西蘭向中國出口貨物價值超過110億新西蘭元,同比增長40億新西蘭元。
  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表示,就在2010年,兩國雙邊貿易額僅為100億新西蘭元,而新西蘭對中國的出口僅為40億新西蘭元。
  約翰·基指出,中新兩國領導人2010年曾約定,截至2015年,實現兩國雙邊貿易額達到200億新西蘭元。現在看來,兩國貿易的迅猛增長“沒有出現放緩跡象”。
  今年3月訪華時,約翰·基曾表示,對兩國雙邊貿易額2020年達到300億新元的目標有信心。
  約翰·基27日表示,隨著中國人越來越富裕,對更高品質產品的需求正在迅速上升。而作為出產高品質食品的國家,新西蘭有很好的條件滿足中國需求。
  新西蘭統計局數據顯示,2014年5月,新西蘭向中國出口了價值8.68億新西蘭元的貨物,同比增長2.04億新西蘭元。最主要的出口貨物分別是奶粉、原油和羊肉。據悉,這是新西蘭自2009年7月以來向中國運送的第一批原油。(完)  (原標題:新西蘭稱已提前實現對華貿易200億新元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clfpuv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